這是辛辛苦苦工作後的汗水!人生第一次勞力工作~很累~但是學到很多如何打掃房間,做家事!

YA~開始上班啦~手上拿的是每人一張的房卡跟keys,是可以進出各個房間的萬能Key喔~不過我們要有排班表時間到,要清哪一間我們才准進去的!這就是我的制服~很醜吧~還好我拿到合身的,我爸說不會阿!因為他有一件一模一樣的藍花襯衫<可看我帛琉文章>

housekeeper的倉庫裡,很多這樣的沐浴乳/Sampoo/lotion...等

這是只有我們進的來的倉庫,每一層客房都有一間,滿滿都是鋪床要用的cover/床墊/paper/pillow case...

這是我天天要手提的屬於我自己的手提箱,裡面放了所有housekeeper需要用的法寶!外面就是我的英文名字啦!我叫賈桂琳~跟我中文很像吧!

讓我們來揭祕housekeeper每天要用到哪些法寶呢?

喔~一盒都是茶包/咖啡/糖...在每間客房幫客人補足!

另一盒是菜瓜布~一個是我自己要用的<刷淋浴的玻璃啦~洗手台等....>其他菜瓜布是要補給客人用的全新的,右邊白色紙條,是清完新馬桶要貼的!

這一瓶是清任何東西都可,玻璃/桌椅灰塵啦/都可

這瓶很香~是專門清馬桶的,用這刷完馬桶很香又乾淨,也可用菜瓜布沾來洗淋浴玻璃!

這是洗衣部門,有多台大型洗衣烘乾機,專門洗客房床單啦/毯子/浴巾/抹布等....

我跟黛安娜一起吃中飯,我們都是新手,對這裡一切都感到好特殊喔!雖然她是英國人,但覺得她長的好東方喔~跟大陸一個美女名演員好像~叫丁寧嗎?可能因為她有混血印度吧~美女!

給大家看看我的成果啦~我鋪的床!看我累的滿頭大汗~滿臉通紅~在台灣一年都沒運動量這麼多!

這是我清的廁所~很乾淨吧~要全部刷洗過,包含淋浴間跟玻璃,還要擦乾,補衛生紙~刷好馬桶/折好浴巾掛上,吸塵器吸乾淨地面,再最後拖地...不簡單阿!

瞧我累的雙頰泛紅~從來沒有這麼大的運動量阿!我請教我的韓國同是幫我拍照留念!

這就是那位韓國同事~這是Villa的外觀~很多間...超熱~夏天住會重暑吧~沒冷氣ㄟ!

這是Villa的雙人床~

Villa一樓客廳~Villa都有兩層樓~所以至少要兩人打掃~因為一間Villa一大間只給一小時一定要清完!

這是從Villa 2樓陽台往外看的海景~唯一最好就是這海景啦~超美的!

藍天白雲跟衣服畫一樣~雖然時間很趕...超趕,但是有時還是忍不住停一下欣賞一下這美到不行的海景!

我的澳洲同事~看她也是滿頭大汗~這是Villa的倉庫,裡面有所有打掃Villa需要的東西~白色的大桶子~是要裝滿吸塵器/拖把/一切需要補給的東西....超級重讓我們女生拉到很遠的Villa的~所以真是....快被訓練成大力士了!

這是另外一邊正常客房的房間~這都我鋪的床喔~我清完的房間~住一晚不便宜咧~一個人要澳幣200貴死了<乘以27~28>

這是頂樓的客房更高級~藍色調的!有液晶電視!

工作久一點之後,老闆逐漸會排給我更高等級的住房去打掃,坪數更大,一次要多個人才打掃的完~但是還是只給一小時一間的限制,就一定要在時間內清完....很美的廚房~一般一個人清洗廚房就快要一小時了!

一般有四個人一起清,一人選一間房開始,這間我終於搞定拉~鋪好床,清完裡面的廁所~YA~辛苦的汗水!

這是我清的雙人房內的廁所~這是山上的別墅~所以廁所更大~還有按摩浴缸喔!

這是另一間別墅的廚房~每一間廚房有一點不一樣!

每天上班都會有穿紅衣的人來監督~原來紅衣的通通都是主管拉~這邊幾乎housekeeper的主管都是阿三~有的很機車~還會很不客氣~又很懶~有的很好~都會主動幫忙~像這一位人就超好~都會幫忙~態度也客氣~可惜一下子就回印度了!他要我幫他拍一張在度假大老闆的樣子!哈哈

那我當然也要拉~打掃之餘來做個留念~畢竟不是天天有機會上山清到別墅!下面一眼望去都是海景!

再來我有機會可以清到全島最高級最貴的住房了~住一晚大約台幣2萬多

這是客廳~一般這裡一間可以住到6~8個人!

也有比一般客房大的液晶

看~陽台外面一看就是旅客做船上岸的碼頭~沙灘海邊通通在眼底~走到樓下就是海邊了!

廚房的雙門冰箱~可以直接製冰

可愛的Carolin,23歲澳洲人~很獨立已經到多個不同旅館做過housekeeper

看照片就知道她人很逗趣~常常跟我們聊天~工作認真,每次做完幾乎都會來看我做完沒?常常來幫我的超nice澳洲人!

這是一個19歲印度小妹~baby 胖胖很可愛~她也很可愛~總是堆滿笑容~而且常常我沒有要求就主動來幫我~讓我好瘦寵若驚~而且每次都說沒關係拉!後來六個月就回印度繼續讀書了~很可愛的學生!

看~主管一來~印度妹趕緊收起了笑容~哈

這位矮個阿三主管,脾氣可是很大,做事一板一眼,最好規規矩矩盡快完成~感覺很大男人主義!

開始連幫個忙都不願意,一直到後來兩個月才開始轉變,會講謝謝拉~主動幫忙~我想是有被講吧...ㄎ

後來聽我澳洲同事講,他現在已經是大老闆身邊最會打小報告的人....就是狗腿,真是黑暗阿!

一陳不染的廁所...

這是另一個印度同學,也19歲而已ㄋㄟ~真是獨立阿~遠從印度來打工的學生~跟剛剛那印度妹在印度是同學哩!人也很好~男生做housekeeper就簡單的多~他跟我說的,他說他覺得很簡單,力量大的多~感覺不會那麼累!  

這是我們恐怖的班表~看我就是Jackie~澳洲人很懶把我的Jacqueline硬是改叫我Jackie他們說他們澳洲人都比較懶,可以縮減就縮減,改唸短一點的名字!哈

看~一小時清一間就很趕了~後來忙的時候,每天班表都一小時清兩間客房....機車哩

一個號碼就是一間房間,看光上午,我三小時就要清6間客房了~挖哩咧@#&*....


恐怖吧這密密麻麻的班表~上面排班寫的輕鬆,我們下面做的累到死~

等於一間都只有半小時清,有時一間房不只要鋪一個床~甚至多到有3~4個床,鋪完可能就10分鐘,還要洗廁所刷馬桶/擦所有桌椅櫃灰塵/洗客人的杯子/補茶包咖啡/清冰箱/擦玻璃鏡子/最後還要吸塵器吸地,再用抹布把地板擦過....挖哩開始常常根本來不急....連澳洲同事都大喊吃不消....真是...

偶爾有客人留再冰箱未開過的酒!

看我才來一下~全身被曬多黑!!!

因為旁邊就是海~當然不會放過去海裡游泳阿!

看我被鍛鍊的手臂都有肌肉了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賈桂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