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     

跟大家推薦一個吃超新鮮活生蠔+學自己開生蠔的好地方<葡萄酒生活學院>

  page6    

這裡有加拿大進口活體生蠔外~還有各種生猛海鮮可以選購

當然還少不了全球推薦的美酒~最重要是可以教導我們如何自己開生蠔!讓你輕鬆成為生蠔達人!

 page00  

一般在外面餐廳Buffet都是已經幫我們開好殼的~這次來參加<葡萄酒生活學院>生蠔班

才知道如何分辨活的跟死的生蠔

就是看有沒有開殼~沒開殼的就是活的!像我手上拿到的生蠔~一般從來沒看過吧

上面好多東西喔......黑黑的是淡菜~就是台灣俗稱的孔雀蛤

課堂上除了生蠔~每個人都有一份盤子跟生蠔刀~這是專門開生蠔的刀子喔!

外面還不容易看到呢!

 page0  

老師跟我們講解生蠔其實有很多部位~開生蠔要怎麼開的方向~開出來才會最鮮美最好吃!

生蠔其實就是牡蠣的一種

為什麼<葡萄酒生活學院>都是進口加拿大生蠔呢?

因為加拿大夠冷~又很環保~每週都會做生蠔弧菌檢測

而且夏天不超過零下10度,冬天約零下40幾度所以品質非常好又新鮮!

page3  

這樣的大小剛好~是吃起來會很鮮甜的大小!外國人都喜歡吃小的!比較甜

page2

注意要開生蠔的部位是從尾部開~也不要刺太深~免得把生蠔肚囊搓破會苦

只要生蠔刀刺進一點~然後往上扳~就很容易開了!

打開生蠔裡面的湯~老師建議把它流掉

 可以用清水沖掉裡面的湯汁~然後擠點檸檬!

 page4

WOW~我開這顆好大喔!其實我以前只有吃過幾次生蠔~每次都還是怕怕的

會加很多餐廳的五味醬,可是這加拿大的活生蠔~我打開一聞

全都是海味~都沒有聞到腥味~讓我放心不少

所以我居然只滴2滴檸檬汁~就吃了!

  page7  

  超級好吃.....而且好令我驚呀!

好甜好甜呀!OMG~怎麼那麼好吃呀!

吃完第一顆生蠔,老師教我們配白酒品嚐

先聞一聞~然後喝一小口先在嘴裡小漱一下(感覺酒的氣味)

  再喝第2口~第3口會有越發感受到酒的其他香味   

page12  

  上<葡萄酒生活學院>的生蠔課~一人會有3顆生蠔!

這是我的第2顆生蠔~就是上面有淡菜的生蠔

IMG_4304-2000

經過教導開過第1顆生蠔~第2顆我還是花了點力氣(相信多開多練習會熟能生巧)

又是一顆超肥美的生蠔躺在裡面

這次我迫不急待馬上一口吃下,心裡完全不會畏懼吃生蠔了

page7  

我超愛這種海味的~連吃完嘴裡跟空殼裡~都還是大海的味道

真的好鮮甜喔!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參加看看<葡萄酒生活學院>的生蠔課

好玩可以學會自己開生蠔,還能吃到超鮮甜的活生蠔!真是享受!!!(p.s殼超香的)

 page9    

     當然吃完生蠔~老師馬上又介紹第2瓶白酒給大家

淡金黃剔透的白酒~真的好搭海鮮喔!來這上課還能認識什麼白酒適合搭海鮮

 page11

第3顆生蠔~老師還推薦另一種吃法!就是火烤吃

錫箔紙先包住殼~然後用煮的話,裡面的的湯汁就不要倒掉

page16

而且老師推薦加一點啤酒~一起煮!很多歐洲或德國人都這樣吃

等湯汁滾了~淋一點義大利麵的Tabasco........超超好吃的!

page17

 接著老師好大方還開來自冰島的柳葉魚罐頭給大家吃~

超香的~這柳葉魚已經是熟的很夠味

page13  

我本身就很愛吃柳葉魚~喜歡吃它滿滿的魚卵

而且冰島柳葉魚很肥美~魚的色澤好漂亮~

而且重點是.......吃了一隻還想再吃~也是很棒的下酒菜!

 page14  

罐頭也不貴~用優惠的價格就可以吃到上等的冰島柳葉魚

還有冰島鱈魚肝~超好買的!通通都想帶回家品嚐!

 IMG_6070  

而且居然還有.....來自北海道的超級大干貝...

這是連大餐廳都會跟<葡萄酒生活學院>訂去餐廳當菜餚的干貝

也是難得可以打開直接生食的干貝(當沙西米)

因為它是一出海就急速冷凍的~很多連鎖賣場賣的都不能生食喔!

page15  

想吃新鮮活龍蝦~<葡萄酒生活學院>還能買到好大的活龍蝦呢!

而且是比餐廳買更划算!直接進口的生猛海鮮~大家真的該好好認識這個寶地

 page10

這邊還有好壯觀的酒櫃~來自全世界各地的美酒

無論紅酒白酒威士忌~都是老闆周遊旅行各國帶回來的美酒推薦

而且還有葡萄酒課可以上課學習~這個我有寫文章介紹!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montw/13966006

page5  

Cheers~歡迎大家來<葡萄酒生活學院>品嚐生蠔美酒~享受人生^^

葡萄酒生活學院 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novive?fref=ts

IMG_4383-2000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賈桂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