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西是一個國小生

她的爸媽經常爭吵~後來離婚了

兩人走法律途徑~各自都擁有女兒的監護權
所以就各擁有梅西10天的生活
(其實我覺得這樣沒有很好)要我是小孩,不喜歡一直變遷的生活
起碼1個月再換不是很好嗎?



後來爸媽都各自又結婚了~有新的另一半
所以梅西也認識了兩邊彼此的另一半(就是繼父繼母)
但是沒想到親生父母比繼父母還忙
爸爸常出國~後來居然還要離開他的國家搬去英國

媽媽是搖滾歌手~常需要跟著巡迴開演唱會
親生父母根本沒時間帶梅西


雖然親媽常口頭上說很愛她
也會花時間陪伴梅西,但是當跟繼父吵架或有工作時
下一秒有可能馬上帶她回爸爸家~讓她越來越無所適從


乖巧的梅西其實人見人愛,尤其意外的....繼父對她很好
陪她畫畫玩遊戲~做吃的給她吃~帶她上下學
有繼父的陪伴,讓她有安全感~也把他當爸爸看待與依賴


而繼母是原本她父母還沒離婚時的保姆
所以會跟梅西玩樂~做功課
是非常熟悉不過的事,一直相處都很習慣與安心


後段有令人意外~卻又不意外的發展
這部片很真實的呈現小孩眼中的大人世界
讓我很驚訝的是~~梅西小女孩個性好好
當她看到父母離婚/爭她/繼母是保母/媽媽把她半夜帶去繼父公司....等
她都沒有大吵大鬧~或叛逆
只是靜靜的~接受~然後原諒大人們
我真的覺得她好懂事喔
但是半夜被不負責的媽媽(因為要表演),根本沒搞清楚繼父有沒上班
就帶去~叫女兒自己進去公司
導致女兒道才知道繼父根本沒班~要在繼父同事家睡覺
真的好可憐又無助


真的非常不建議父母離婚這樣安置小孩
小孩需要安定的環境
我也有身邊這樣的國中孩子朋友
因為父母離婚~有時跟爸~有時跟媽住
讓她一直覺得像球一樣被踢來踢去
父母根本不愛她~不想要她
然後父母各自家庭又生小孩,更讓她覺得自己是多餘的><
這樣做真的會給小孩有無法輝去的陰影
真的希望不要再有家庭這樣做了


我覺得還是固定在一方家,然後另一方可以約時間帶孩子出去玩
這樣對孩子比較穩定!
也不會有被遺棄踢來踢去的感覺

最後我非常佩服梅西
除了有高EQ不吵不鬧外
還能接納繼父繼母對她的愛
不會反對或討厭繼父母
還有原諒自己親生父母對自己的不負責與疏忽
都是讓我覺得這小孩比大人還成熟的地方

還有其實片中的繼父母能夠大愛的愛不是親生的小孩~真的很佩服
你可能會覺得~這不是應該的嗎?
但是很多人做不到
我爸再婚的後媽~在我國中嫁進來
就從來不願意陪我聊聊天~床邊故事~或kiss goodnight
當我跟後媽說希望她把我當她的小孩
她就說我已經國中~不是小孩了><
買很多吃的都只放她房間給(她生的弟妹吃)
我畢業爸要買車給我,他就馬上阻止說我爸:你錢太多了喔!
雖然只是小事,都讓我造成無法抹滅的童時回憶
所以我要說:其實梅西是很幸福的
在我眼中~離婚的孩子~還能得到繼父母的愛
甚至比親生父母多,真的很幸福~也很幸運......

快來加入我的粉絲團8~

20140801_173046_mr1406886907057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梅西的世界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賈桂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