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4486.jpg
20170126_170126_0009.jpg
要過年了~最近粉絲團換上之前拍的寫真藝術照
好多朋友都很驚訝...這是我?
ㄏ哈是我是我...所以我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以前拍藝術照的紀錄
當時因為還沒穿過和服
對和服有種異常的期盼
好希望自己也能穿上一回
這家藝術照是我在西門町萬年大樓逛到的
裡面約有2~3家藝術照櫃位
但是比較之下<白色階梯>是我覺得有許多日式和服可以選擇的
而且白色階梯一直有聽過!
一問之下20年了...真的很厲害啊!

DSC_4319.jpg

DSC_4341.jpg
其實當時也不是特別要拍過年的氣氛
可能因為他們家許多日式和服都是走(氣勢)來的!
紅色就是古裝和服的首選
而我選的這件算是日式和服與西洋蓬裙禮服的創意結合
所以拍起來真的很有年節的氣氛!
拍照的地方(攝影棚)是在台北大學附近
可以坐到(南京復興站1號出口)
地下室有很大很多的棚可以拍
時間都是在櫃位下訂,然後約拍照的日期與時間

IMG_3188-1200.jpg

IMG_3187-1200.jpg
櫃檯報到後,會有小姐招呼先給你看一些寫真本
可以參考你想穿的服飾與髮型
選好之後,就跟著小姐到後台梳化間
這個就像走入另一個世界
房間裡有數不清的禮服/便服/假髮/與鞋子~
等著讓你挑選變裝!
長型的梳妝台都有髮型師與彩妝師一直忙碌著...

page.jpg
來這拍照基本上要耗掉至少半天的時間
所以挑衣服就要快~狠~準!
我選了幾件禮服試穿
當然在大廳就先參考藝術照範本選了最想要的禮服
也聽聽小姐的意見
接著就開始化妝了~
記得來拍藝術照...一定要素顏去(可以擦保養品啦)
頭髮也不用整理(人去就對了)

我只能說<白色階梯>的彩妝師真是很專業的
化出來的妝就像拍雜誌一樣的!
而且又快又好!
(基本上不太需要講什麼顏色,她們都會幫你配彩妝)

又像新娘秘書的妝,但是會更濃一點(拍照才不會吃色)
然後頭髮直接幫我用頭套
因為我會戴假髮拍照(要完完全全不同的自己啊)

IMG_3006-1200.jpg
我試了兩頂假髮
第一頂黑髮...哇~好自然喔!
根本就是我愛的髮型
戴上好想直接這樣出門逛街了
真的跟原本的我很不一樣
變身很亮眼的俏妞

IMG_3003.JPG

IMG_3004.JPG
不過小姐一直推薦我這頂橘髮
說很多人喜歡
因為拍起來很夢幻
這個是娃娃劉海造型
我發現我的接受度很大~
因為是難得的藝術照
我也想夢幻一下
所以就選了這頂橘紅色捲髮
希望能拍出夢幻的照片!!

IMG_3013.JPG

page7.jpg
禮服我是直接穿跟範本一模一樣的金膚色禮服
本來也有試左邊的小洋裝(上身像馬甲也很修身)
不過後來還是想嘗試夢幻風...
就完全copy麻豆搭配禮服了!
還搭配紗質手套
居然她們連絲襪也有準備

雖然感覺有點舊舊
但是就跟拍婚紗一樣
重點是拍起來好看最重要!
給大家參考, 有長直髮也有娃娃瀏海捲髮

(好多好多假髮可以選擇喔...)
本來定裝時,有點擔心會不會像紅頂藝人

page8.jpg
結果我多慮了~(好險)
這是之後我挑出的幾張
捲捲裙真的好公主風啊!!
鞋子是穿她們的高跟鞋
(現場大概有上百雙吧)
雖然比較大(但是不影響拍照啦)

DSC_4329.jpg

DSC_4429.jpg
換好衣服就走去攝影棚
跟婚紗公司一樣 ,棚拍場景是不能自己拍照的
他們棚拍場地真的蠻大的
而且非常多元
花園/庭院/歐式房間/床/美式餐廳/Car/日式...各式各樣場景都有
你都可以選~
大概一個造型可能拍個幾十張(看攝影師感覺)

所以你可以看到我這套選的4張
都在不同場景
有歐式躺椅/花圏/床/綠地花園
其中花圏我覺得好有氣勢
(拍起來像專輯封面XD)

DSC_4387.jpg
然後綠地非常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~
這就是為何我選這造型的原因
真的很夢幻啊!

DSC_4357.jpg
好了好了~去當愛麗絲夢遊回來
馬上又要變身第2套
我當時買2套造型(10張)
實際價錢已經忘記了(多年前)
不過你們可以去她們FB粉絲團看最新的包套價錢
第二套開始已經選好
沒錯,就是我一定要的日式和服
不過我超愛<白色階梯>的變種和服
跟一般中規中矩的和服不一樣
是非常搶眼適合拍照的禮服
我選的這件是非常有架勢的一件...
一穿上...就覺得~~太美了吧!

page5.jpg
這件是和服的元素
但是設計根本是西洋禮服
而且是超長拖曳裙擺
讓我一轉身有拍VOGUE的錯覺
禮服尺寸都不用擔心
因為都會用大別針固定你的身型(跟婚紗一樣)

page6.jpg
而且這藝術照公司真的好專業
禮服一穿,馬上有手環/首飾/項鍊...
全套古式絕美的玉雕金花配件
真的好像變身連續劇的娘娘喔~~

page4.jpg
日式髮型也有很多款
只是當時我挑了一樣很叛逆的古裝頭
就是想跟一般的不一樣
看著髮型師幫我從娃娃短假髮
慢慢加上兩側的包頭~變身古代髮型
真的好有趣...
這時彩妝師又給我戴上金色指扣
這真的...直接古裝劇上身
娘娘也乏了!!!
我覺得如果約好朋友來拍照
可以一起變身古代美人
一定超好玩的啦!

IMG_3075.JPG
換了衣服造型~彩妝也要變
彩妝師馬上拿出多色眼影盤
幫我搭配這身紅金喜氣的禮服
直接加上最<>的眼影在眼窩
然後用橘咖啡加深深邃
更特別居然給我用超大片粉色腮紅
(從眼下一直延伸到腮紅耶)

就像美妝相機的武媚娘妝一樣
平常真的完全不可能化這樣出門
但是拍藝術照...有什麼不可以呢(就試試看吧)

cats.jpg
噹噹~這是正式完妝的樣子
頭上插了好多古代髮簪
加上長版禮服...
真的好有娘娘的架勢啊!!(自我催眠)
這時粉色腮紅好像也很適合了!(彩妝師真強)

IMG_3110.JPG
這時娘娘就出巡到櫃檯了~
這是地下室一進門的櫃台

IMG_3115.JPG

真的當你穿上這樣的服裝
就會覺得自己是古代美人了
接著進去攝影棚
<白色階梯>的攝影師都非常老經驗了
看到你穿什麼衣服
就會帶你去適合的場景
像我這身皇后娘娘的禮服
就有好多日本古式場景
拍完照好像演了一齣戲一樣,真好玩!
結束了趁著頭髮沒拆,
我借了2套別的古裝來試穿
這套好像丫環阿~(老爺吉祥...)
披上披肩又好像唐朝仕女圖!!

page3.jpg
另一套...更為日式
不過也很像唐朝豪放女
這套我看寫真本也很多人拍
他們家的日式和服都好美好性感喔!
不過到底是唐朝還是日本藝妓...
反正和服是唐朝流傳過去
總之可以讓女生美美的
來這拍照不用擔心
自己是否太胖/不適合變身什麼造型/有痘痘(可以修掉)
其實只要是自己想嘗試的~
都可以嘗試看看,
攝影師與造型團隊真的都很強

其實拍起來真的都會讓人眼睛一亮!

page2.jpg

IMG_3134.JPG
這套就有古裝的長袖子
也一樣有長裙擺
這3套給大家參考
都很適合拍日式古裝
當然也有保守一點的...反正禮服上百套
真的讓你挑不完der~

page0.jpg
拆掉頭髮,換回自己的衣服
彩妝也可以請彩妝師幫忙卸除一些顏色與假睫毛

IMG_3163.JPG
看到現場有好多可以選的相框/海報/還有小飾品喔!
(譬如鑰匙圈/大本/小本/各種相框)這些都可以在購買時談好
也可以之後加選!

page1.jpg
最後就是被通知挑片囉!
會再電話聯絡要你去攝影棚挑片
真的好痛苦...好困難啊!
上百張每張都超好看
最後選了這10張~
這就是我穿日式禮服拍的場景
真的就是超華麗啊!!
配上牡丹屏障~真的很有過年氣氛!

DSC_4314.jpg
這種長禮服真的很適合挑選全身的場景
不過我還是選了一張比較俏皮的大頭照
你可以叫我展娘娘~
也可叫我賈媚娘~
祝大家新年快樂~恭喜發財(紅包拿來^^)

DSC_4313.jpg
白色階梯Fb粉絲團: 白色階梯.極緻攝影
地址: 台北市遼寧街226號B1 (南京復興站1號出口)
電話: 02 2501 6929
官網: http://www.whiteladder.com.tw 
營業時間:Am9:00~18:00(攝影棚每週三公休)

capture-20170126-175549.png

arrow
arrow

    賈桂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